2017年3月22日 星期三

【直話直樹】銀行的咸濕男上司

銀行的經理不是男就是女,女上司不容易相處時男上司亦一樣,當你是男性遇上好色的男上司,上班多數成為透明人,他對你的關心少之又少,女性遇上好色的男上司,工作忙碌之餘又要防左防右,提心吊膽,無論已婚或未婚,很多男人一旦有了權力,就想辦法利用自己的地位,沉淪美色。

擺官威
既然男人有了職權,當然要在下屬面前「擺官威」,一般當然要向男下屬開刀祭旗,開會捽數只捽男同事目的是令到旗下的男下屬失去面子、尊嚴,減少低他們競爭力,亦同時希女下屬對其有種害怕的感覺。

軟硬兼施
平日對大眾營造出一個嚴肅的外表,表面強硬的處事手法深入表心時,則漸漸向女下屬展示出溫柔上司的面目,關心她們跑數時遇到的困,使女下屬感到自己與別不同,得到上司的照顧。

威水史
無論早上開會、晚上開會、日中路過見面,總是要有意無意地提及自己當年身為客戶經理的豐功偉業,某某客戶因為他的金口才得以成功推銷及他曾經幫某某客戶賺了多少利潤等。

最佳拍擋

會面見客時多數主動介入,以高級經理的身份幫忙推銷,營造出自己銷售能力之強的形象,屢次成功合作推銷後,多次在開會時稱讚女下屬配合銷售才得以成功,營造雙方合作無間的感覺。

單獨相處
身為男上司當有責下屬當他自有重要客要外出會面時就會邀請你陪同出席,「俾個機會你學習」,如你要外出見客他亦會以保下屬安危為由陪同外出製造多次的單獨相處機會,可惜男下屬永遠沒有這種「學習」機會。

送禮送數
身為客戶經理,大時大節送禮好平常,不過送禮感覺太過大眾,身為上司捽得數當然送得數,「我個舊客買三千萬基金,俾你啦!你要乖乖地做野啦!」送數等於送錢,因為業績高佣金高,然後團隊士氣就會一盤散沙。

順路回家
每個晚上都開會輪流捽數,一個一個排隊報告業績,目標的女下屬則排到最後一個,等到其他同事下班就有機會單獨相處,用軟硬兼施的手法使女下屬同時感受到壓力與關懷,最後以太夜下班為由再順路載「回家」。

飢不擇食
不要以為他們對女下屬的外表有要求各花入各眼、百貨應百客層不同的審美眼又有所不同部份已亦可只求一夜快活當你見到你的男上司與身旁重達一百公斤的「美女」曖,你都咪話唔嘔心。

當你遇上此類男上司不妨嘗試「收佢做兵」,同樣對他軟硬兼施,久不久派發「軍糧」,必定可以步步高陞,不過團隊的工作氣氛就會被破壞,畢竟銀行前線競爭之大,總會有人為了趕上得寵女下屬的業績,而用自己獨的推方法,為求升職,不管結果,失實推銷。

最悲慘是另一類女下屬,得到飢不擇食的上司喜愛就以為可以隻手遮天,萬大事都有上司照顧,銷售時又何需跟足程序、解釋清楚呢?反正萬大事有背後的上司支持,結果最終受害的亦是客戶。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