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6月28日 星期三

【直話直樹】Sell個時你就乜都得

「你地當時就講到個Plan幾好幾好,又話幾年拎返D錢,宜家點解變左十年嫁?」一位激動的婦人在銀行大堂裡對住客戶經理大叫。這已不是第一次見到有客人對住這同事叫第一次可是誤會當你一次又一次發現客回來他的仇可想而之他的人格、售方法一定大有問

有經的客經理一聽就大約知成件事的來龍去脈客人當年在銀行購買了一份儲的保,當時客經理推時提到計「最快」可是五年後取回本金。可最快一字包了很多的意思要視乎保的投表現、業績、營成本及賠額等而言就是講運氣全部都是非保證的。另外取回本金一字極取巧合約期其實可是十年或二十年只不過計書表示出第五年的現金價等於總保費其實不代取回要取回就要取保單當中亦可有手續費。

Sell個時你就乜都得,又話有禮宜家點解會冇晒貨」一位斯文的女士在銀行大堂裡對住客戶經理問道。當又是這位客經理的客人在推的時都會答客人想法就是先答後補鑊最重要是客人此時此刻願意買理財產品。善心的客通常都比較容打發一句不好意思附上可的眼神就可將本來沒有的禮物優成為了送完即止的情

「蝦我表弟大陸黎唔識規矩呀?開戶口要買張保?你有冇人性嫁」一位激動的婦人在銀行房間裡對住客戶經理大叫。欺善怕惡的客經理依有解,並不是強逼客人購產品。究誰是誰非第三者無法得知為銷售過程盡不錄音沒有人知有過什的對話。結果客人表示憤,取保單及關戶離去同時亦沒有任人去調的真相不再重

一次又一次的投訴,客戶經理依然可以平步青雲、步步高陞,主要是因為時下對銀行推銷保險的監管依然不足,銀行的投訴機制亦不夠透明,客人有時求救無援時卻不知道如何進一步的投訴,監管機構亦可以更為大量宣傳及教育,使普遍的大眾都可以提防各種推銷手法。

最後究竟這位客戶經理是誰?如果讀者曾在閱讀文章時想起過任何人,那就可能是他了。因為筆者知道類似事件無處不在,為什麼從來沒有對他們處罰或解僱他們?因為通常銀行很多時的處事態度都是:不了了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