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0月2日 星期日

【范少隨筆】一個投資組合的構成

范少根據自己過往的研究,建構了一個心儀的投資組合上次說到的投資組合主要是為了與大家交流,這次就公佈一下組合成員及資金分布。在未來的幾個月,我會大家介紹一下這些公司的價值,分享股票的投資理念。


這個投資組合會在適當時候有調動,但由於長期價值投資,個股買賣的頻率是非常的低。當你做好了足夠的盡責調查的時候,你只應該在以下情況之下才調動你的股票。

  • 你的投資理念已被證實錯了:假設你曾經認為某公司有一個不可取代的產品,但是此產品現時已有機會被其他產品替代就像NOKIAIPHONE一樣
  •  股票的市場價格遠高於公司本身的價值:當股票的價格高於其價值時,可以再不同的階段獲利。當然何時獲利是一種藝術,一不留神就會錯誤計算內在價值,錯過了好像騰訊這種股皇
  • 有更好的投資機會的時候:資金是有他的機會成本的,如果發現更好的投資機會,自然要換馬。
  • 企業管治出現警號:在買入股票的時候,就一定要對其企業管治及財務報表的質素做出評估,一旦不幸地有惡化或做假賬的跡象,必須審慎地看待,必要時立刻賣出。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