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1月6日 星期日

【范少隨筆】跟著富豪去投資?

2014年起,香港首富李嘉誠先生已陸續沽售中港資產,出售中環中心交易落實的話,中港出售資產套現金額隨時超過1,100億元。李嘉誠旗下長和(001)及長實(1113)出售旗下屈臣氏約24.95%股權予新加坡主權基金淡馬錫,套現440億元。另外,李嘉誠亦將和記港口信託持有的亞洲貨櫃碼頭六成股權售予中遠太泙洋(1199)及中海碼頭發展,套現約22.16億元。
讀到這里,你心裡一定是在想又關我什麼事呢?我又沒有中環中心,也沒有屈臣氏
首富所掌握的資訊肯定比我們這些平民更發達,他們的資金調動往往表達了他們對不同行業未來的看法。所以,我們留意他們賣些什麼的同時,應該更留意他們買些什麼公司。
以下留意幾則新聞
·      201411月通過4宗收購,李嘉誠先生旗下長江實業以總計20.242億美元(約157.89億港元)收購數十架飛機及相關資產。
·      20151月,新世界集團旗下的新創建向周大福企業有限公司 (「周大福企業」) 購入Goshawk Aviation Limited (Goshawk) 40%股份及票據,總現金代價約為2.225億美元,相當於約17.244億港元。收購落實後,新創建集團及周大福企業將分別持有Goshawk的四成權益。
·      20149月,巴菲特旗下的私人飛機租賃公司奈特捷(NetJets)宣布,已獲得在中國開展飛機租賃服務的許可,成為首家獲准在中國開展業務的全球私營航空公司。
究竟飛機租貸行業為甚麼能夠吸引到如此多大孖沙進駐呢?為什麼會航空公司不直接買飛機而導致有這行業存在呢?而最最重要的是,身為散戶的你能否從中獲利呢?
在未來幾篇文章里,范少會與大家分享從中的緣由,并解釋為什麼組合里的中銀飛機租貸乃行業里的佼佼者,讓你能夠在此富豪玩的行業中分一杯羹!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